TvT

【原创】星星✨总是亮的啊

食用须知!

是第一人称(看不太出来吧)的一个小故事。里面密室是我瞎编的能力有限所以编出来的好简单TAT个人认为还是比较正能量的!写的比较赶,有瑕疵或者错误什么的欢迎指出!挺胡扯的,感动不到你别怪我,毕竟这玩意儿因人而异嘛~我是断着写的,思路乱七八糟想到啥写啥…所以要求也没那么高~也就看着图个乐啦哈哈~

  行走于马路上,头顶的烈日热的令人心生烦躁。按照手机上的导航,找到了约定的地点。再一次确认无误,便迈进了门槛。这是一家密室逃脱,但买家可以按照需求对密室进行更改。坐在沙发上,退出了导航,点开企鹅图标。“到了吗?”“嗯,到了。”“好。”没过一会儿,就有前台小姐姐来带路。“本次主题为《窗外天星》,是微恐主题,游戏时长60分钟,游玩愉快~”没怎么犹豫就走了进去,因为心里信任那个布置这个主题的人。

  身后的门被随手带上,空调的温度不算太凉,正好驱散了夏季的酷热,却又不至于令人打寒颤。入眼的是略显破旧的公交车内部,杂草丛生,座椅上已有不甚明显的霉斑,地板上也布满了青苔和小石子。从窗户往外看,能隐约看见几颗闪烁着的星星。“嗯…首当其冲是要从这辆公交车上下去…”娴熟的开始在附近寻找线索,翻翻找找,总算有了些头绪。

  “这是爸爸留下的公交车,也是留下来的唯一念想。爸爸是一名公交车司机,妈妈是这车上的售票员,两人的情缘也是由这辆公交车而起。几年前,爸爸开夜班车出了意外,车毁人亡。妈妈幸存,却也受了不轻的伤。我记得很清楚,那天是我生日前一天。公交车公司赔了一大笔钱给妈妈,因为车子实在是破损严重,再加上上面死了人,又顺带的把公交车的残骸送给了妈妈。妈妈从此的日日夜夜,都是在与公交车为伴的情况下度过的。她总会安安静静地坐在公交车里,仰望着天窗外的蔚蓝天空。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,天上只有星星。一两颗星星,不足以点亮我活下去的希望。不过,就在不久的昨天,妈妈突然发病去世。但临走前,她手把手的把一张纸给了我。她说,照着上面说的做,爸爸就会回来…”

  手上的纸条字迹娟秀,仅是看纸条就能感受得到那种袭面而来的悲痛和绝望。想必“我”来这个公交车上的目的并不简单…“会不会是…要来找爸爸…?”这个念头刚浮现,就令人毛骨悚然。现在这个情况是在算不上太乐观,很快,又一张纸条被翻找了出来。这张纸条很皱,似乎是被人狠狠地蹂躏过。缓缓地摊开纸条,上面的字迹潦草,杂乱的毫无章法,一看就是出自并不经常写字的人之手。

  “用鲁米诺0.1克,过氧化钠0.5克,加蒸馏水100毫升配制试剂。在生日那天,躺在驾驶位的下方,将试剂喷洒在操作台下方。”

“找爸爸为什么要用到鲁米诺试剂…?”半信半疑,但四处摸索的脚步并未停下。找了好半晌,只在最后一排大堆杂物中找到一个包装好的木盒子。并不是盒子有多么的精致,而是因为这个盒子看起来很新,与周围的场景格格不入,显得十分突兀。这箱子上挂着一把锁,是四位数的密码锁。“唉,还是得老老实实的推理啊…”

  五分钟过去了,半点头绪都没有…“啊啊啊!我要场外求助!”说做就做,丝毫不拖泥带水的拿出手机,点开了企鹅。“宝!木盒子的密码是什么!”只等了一会儿,对面就发来了信息。“你想想,主人公现在是来找爸爸的,联系妈妈留下的那张纸条,就可以知道到今天是什么日子。这个盒子很显然也是妈妈留下的,妈妈的本意肯定是想让主人公打开盒子,所以密码肯定是两人都记得并且永远都不会忘记的。”“今天…今天是主人公的生日!再往前一天就是爸爸出车祸的那天…也是妈妈病逝的那天!这一天绝对不会被忘记!我知道了!”打开手机锁屏,4月18号,往前一天,就是4月17号。

  “0417…怎么打不开?”密码已经输入,但是密码锁却纹丝不动,没有任何反应。“难道说…是0418!”手指微微一动,数字往上一拨。“开了!但为什么是主人公的生日…?”无暇去管那么多,暂时把注意力都放在了盒子上。里面是一个小小的喷剂,上满贴着一个标签,“鲁米诺试剂”。走到驾驶位旁边,手心里冒出了汗。人在面对未知时,总是会产生畏惧感。在思索了片刻后,还是躺了下去。因为愿意去相信那个人,相信她心里会有个数。

  均匀的将鲁米诺试剂喷洒于操作台下方的平坦上,静静地等待着它发生变化。不久,出现了一排歪歪扭扭的青白字迹。虽然看起来很脏乱,但是也看得出写得十分认真,几乎是一笔一划的。

  “宝贝,爸爸可能不能回去陪你过生日了。那就先提前祝你生日快乐,健康快乐地成长。以后爸爸不在的日子里,你要是难过,就来公交车上看星星。公交车天窗外的星星,总是很亮的。因为啊,他们永远都记得自己的使命。那就是,在浩瀚无际的黑夜中,努力地散发光芒,不仅为了那些孤寂落魄的人,还为了自己。”

突然而然就鼻子一酸,眼眶有些湿润。爸爸临死前都还担心自己的意外事故,会给主人公带来沉痛的,挥之不去的阴影。所以以这种特殊的方式,告诉主人公:“你要好好的活着,不仅为了我们,还为了你自己。你要做一个对得起父母,更对得起自己的人。”爸爸要主人公记住,星星散发的光芒虽小,但是,只要它为点亮这漫漫长夜做出了贡献,它就是对得起自己,并且十分有意义的一颗星星。以后漫漫人生,我不能陪伴你,但你要记住,你还有你自己。

  良久,从操作台里找出了开门的按钮,按下按钮,门豁然打开。就如同主人公的心门,在走出公交车后,会彻彻底底的开放。主人公的未来,不会再在这件事的阴影下度过。“宝!生日快乐!”淡蓝色的衣角被眼前的人拽着,无奈叹口气,由着少女扯着她的衣服乱跑。

  “真希望《窗外天星》的主人公也能好好地过一次生日啊…”“就像我现在这样…”她现在想明白妈妈留下的木盒子的密码为什么是主人公的生日,而不是爸爸的忌日了。因为妈妈希望主人公往前看,留存在心底深处的记忆,都要是美好的事物。她不希望主人公会永远地深陷于4月17日的囹圄中。

  “要是这世上事事顺遂人意就好了。”脑中突然冒出这个想法。《窗外天星》的主人公能无忧无虑的长大,在每一次生日时都会和爸爸妈妈坐公交车出去玩。她希望的,就是这些。或许在某个世界里,是这样的。

(全文完)完结撒花!✿ヽ(°▽°)ノ✿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