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T

【原创】影子

   她从手术台上被推下来的时候,只剩下半口气了。我见她似乎很痛苦,看我的眼神却依旧是笑眯眯的。

   她艰难地碰了碰我的脸,我听见她跟我说道别的话。我说不出话来,只轻轻摇晃她的手。她又笑了笑,眼泪落了下来。

   再后来,她就咽气了。护士把她推走了,我知道,我们永远都不会再见了。

   医院昏暗的灯把病床的影子拉得很长、很长。

   我脑中忽然浮现出一段记忆。

   那个时候,我们刚在一起没多久。她牵着我的手,我们在中心公园散步谈天。

   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、很长。她看了一会儿,欢快的笑着说:“我们也会像这影子一样,一起走很远、很远!”

   你怎么能食言啊……

   很多年后,我又去了中心公园。行道树的影子被路灯拉得很长、很长。我默默的驻足,盯着它看。

   就像这影子一样,你离开我,已经很久、很久。

评论